close

前幾天男友突然問我,

如果之後結婚生小孩、你不能再繼續拍照,有沒有其他想做的事?

我想了很久,誒,好像沒有吧

又過了幾天我跟他說,「不然我來寫部落格好了」,畢竟我以前也是無名小站的火紅站主啊(沒有啦沒有啦)

就這樣,我辦了痞客邦的帳號,希望以後無聊沒事可以有別的消遣

基於這裡還沒有什麼人氣,應該不會被廠商相中作為下廣告的目標

那我就要盡情寫些不負責任的垃圾話

 

 

第一篇文章當然不能隨隨便便就這樣結束

來分享一下我今天早上收到點點印的包裹了!興奮!

是被求婚之後洋溢在幸福粉紅泡泡氛圍下製作的

大概上網查了一下像這種類似的「自己做書」平台

最多人使用的就是tin tint 點點印跟hypo

看了一下評價,好像hypo的紙質比較好、價位也比較便宜

但打開他們的編輯器,直接不知所措

上載的速度有點烏龜

大半夜的我沒什麼耐性就改用介面使用起來比較順暢的點點印製作了...

 

先比較一下他們的價位

點點印

這是有含書衣的,頁數選擇多,蠻符合我的需求

我最後完成是56頁,價錢是1999+運費100元

hypo

頁數從20頁開始,每加一頁100元,所以這樣...到底是多少元啊!

(後來想到反正就做做做要結帳的時候他就會告訴我了)

雖然乍看之下看起來hypo比較貴

不過尺寸比一比,hypo其實相本比較大~

cp值似乎沒有輸掉

雖然最後因為懶惰加上編輯器的因素還是選擇了點點印...

 

 

接著就是製作過程!

我覺得點點印非常方便!有很多版型可以選擇

不過有時候我腦中希望排版的樣子還是選不到

只能多試幾種、從中選一個順眼的

如果能有自由編排的選項應該會更好!(還是其實有?只是我沒發現?)

另外也有一些貼紙可以增添活潑度,但我不想要這次的作品太兒童感

所以只試點了一下貼紙的功能,結果就跑出一個襯在字底的色塊!!!!

然後完全找不到要怎麼刪掉!好無奈!只好就留著它了....

 

因為覺得阿杜拍得照片太美!

想把全部都放上去,結果在接近40頁時發現糟糕!頁數不太夠!

只好把大家側拍的手機照全部塞入,但下一個頁數選項就直接增加到56頁

頓時頁數又有點太多、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

幸好在重新調整編排後,終於順利把想放的內容跟照片通通擺進去了!

結帳完成!製作過程預計10~15天,也就是差不多3/20會收到

但實際我3/18就收到包裹了!超開心啊!

 

嗯嗯包裝得很完整,氣泡袋信封不怕壓壞相片書

不過拿起來有點輕,本來期待它更重一點啦

打開後還有一層紙盒

再打開...我覺得書衣的紙質有點普通,亮亮的、不是很喜歡

脫掉書衣不會裸體

內側會印上一樣的內容,材質有點像小朋友的繪本封面,也是亮亮的,沒有特別喜歡

 

 

不過之後內頁的印刷我都還覺得滿意!沒有色偏

在編排相片的時候,如果希望是滿版的畫面

要注意相片的解析度夠不夠大喔!

其中有幾頁我就是硬著頭皮,放了被系統威脅「解析度不足、可能印刷出來會出現馬賽克」的照片

不過還是跟他賭一把!

實際印出來比想像中還清楚,不太會糊糊的,老實說我也找不到總共有哪幾張是被威脅要換掉的照片了

facebook的訊息,我偷用男友手機截圖放上去畫質也很ok

為了讓整本書的色調一致,朋友們有些套用濾鏡的手機側拍

一律改成黑白的,也盡量做成多張排版,彌補一下相片精緻度落差的問題

 

 

整體除了書衣都滿意!

喜歡點點印很認真的設計了作者欄跟後記可以塞一些心情小語和噁心的字

 

內文的字體也喜歡!

編輯完內容的時候已經半夜四點多了,雖然有重新審稿挑錯字

但因為太想睡,居然最後一頁聽打男友的逐字稿告白部分

很多「你/妳」選字沒有統一

讓以前曾經當過編輯的我犯職業病,渾身不對勁

真的是大敗筆!好後悔!

這本打算到時候放在婚禮會場給賓客們翻閱的....嗚嗚

 

 

之後拍婚紗的相本和紀錄,來挑戰用hypo製作看看好了

看網頁的介紹覺得封面質感好像比較優耶

也順便磨一下我的耐心

如果順利再跟你們分享吧!

 

最後還是要大推一下幫我們拍求婚紀錄的攝影師阿杜

杜建恆

照片喜歡到直接未來的婚禮紀錄也是確定找他囉!

以上!第一篇文章順利產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印 吉利 相片書
    全站熱搜

    吉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